close

文章取自於http://www.wretch.cc/blog/miss780lin/21853462 

真正的好男人未必是細心的,這些在日常生活上常常都會遇到的..
男與女原本就大大的不同,怎麼說呢?
女人老是叨叨不絕地唸著生日、紀念日或是情人節等等,
也就是初一、十五要吃素,
以及那位祖先冥誕還是祭日的遺傳,男人則往往記不住,
能記住的又是甜言蜜語的情人,但遇到重要的事總不見人影


女:「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男:「…,不知道…」
女:「今天是白色情人節。」
男:「喔。」
女:「唉…算了算了,你連我們在一起是哪天都不曉得,更何況是白色情人節。」

說完,女人心中浮起淺淺的微笑:我那個情人今天還偷偷送了我一個是愛的禮物呢,這白痴卻一點表現也沒有,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真是平淡如水…女人&男人.女人&情人這危險的關係,在女人用心掌控下繼續維持…

<後來>

女:「怎麼辦?我今天去醫院檢查,發現我已經懷孕了!」
情人:「那又怎樣?會是我的嗎?怎麼不說是你家男人的孩子?」
女:「你怎麼這樣說?我這陣子都和你在一起,當然是你的!」
情人:「唉,你就乖乖的回到他身邊,當這孩子是他的不就好了!?他不會知道的」
女:「你不是說過你愛我,會照顧我一輩子的嗎?」
情人:「你煩不煩!?我們已經玩完了,懂嗎?」


男:「你今天臉色好難看…不舒服嗎?」
女:「……」
男:「要不要吃點什麼或喝些什麼?」
女:「不要理我!」
男:「怎麼可以不理你呢?」
女:「我…我懷孕了。」
男:「真的?那我就更要理你了!因為我要當爸爸了」

女人憋出個笑容,心想真如他所說的,這個阿呆不會發現的,頓時鬆了口氣。之後,女人和情人的孩子出生了,又和男人生了另外兩個,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男人老了病逝的那天,女人傷心地整理男人的遺物,翻出一本本男人的記事本,幾十本好似在敘述男人的一生,女人好奇地先依年份排好後再一本本的讀著…

相識的那天,男人寫著:「我認識了一位讓我心跳不已的女子。」

相戀的那天,男人寫著:「我深深愛上她,她也深愛著我。」

同居的第一天,男人寫著:「我想照顧她一輩子,所以我願意讓他把這裡當成他家一樣。」

發現懷孕的那天,男人寫著:「我每月記著他的經期,而且都很小心,在他還沒想跟我結婚之前我小心地避開危險的日子,沒想到還是有了我們的孩子。」,讀到這裡,女人急忙地往後翻,果真記事本上每月都有特殊的記號,女人冒著冷汗繼續往下讀…

結婚的那天,男人寫著:「我好高興終於娶到她!」

生下孩子的那天,男人寫著:「抱著我的嬰孩,我感到無比的喜悅!」

老大出車禍的那天,男人寫著:「我焦急萬分來到醫院,護士說孩子失血,需要輸血,我毫不考慮地挽起袖子,沒想到這孩子血型竟然有些奇怪,與我不同,也和她不同,我趕緊問同事們有沒有相同血型的。」

老大出車禍的第二天,男人寫著:「孩子終於沒事,雖然他的血型很奇怪。」

老大出車禍的第三天,男人寫著:「我不忍問她,我實在太愛她也太愛這孩子,雖然他的血型真的很奇怪。」

老大出車禍的第四天,男人寫著:「我心裡很難受,但看到孩子康復的笑容,我什麼都不計較。」

老大出院的第一天,男人寫著:「不再計較後心理舒坦多了,孩子不是我的,至少也是她的,算是我養大的乖小孩。」

女人慢慢地流下眼淚,他從來不曾質問她什麼。

讀到男人入院的前一天,寫著:「近來總覺得身體不適,真擔心無法再照顧她和三個孩子們。但我是幸福的,能和所愛的人共度一輩子,我不知道她到底愛不愛我,只擔心我有沒有耽誤她,使他錯過她真愛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