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黑森林裡的愛情樹 ~ 鄭華娟 >

德國南部的黑森林中,有一棵很老的大樹。
這棵樹的老樹幹上,不知為何有一個大大的樹洞,樹洞的高度得用一個小木梯踏上幾階才可以摸著.
有很多人來這裡拜訪這棵樹,當然不是來吸什麼老樹的自然精氣啦,而是這個樹洞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個專門傾聽戀人們訴說心事的地方。

有很多人寫了信,裝進信封,丟到樹洞中, 樹洞就善解人意似地,為所有的情書遮風擋雨,護衛著所有寫信戀人的心事。

樹洞裡的信有很多心情,各式各樣因情而生的煩惱。

失戀的人因為沒機會向以前的戀人解釋誤會, 就寫了解釋信放進樹洞來,或許這樣自己的心情會變得好一點;有的人怕自己暗戀的對象會拒絕自己的感情,所以就把自己的思念寫下來投進樹洞,當做暗戀的對象已經收到了自己的信;還有年老的人,因為不知道該不該接受老伴逝去後的第二春,也把自己的煩惱寫了投進樹洞來,彷彿老樹真的會替他們找到答案。

日子一天天過去,來樹洞投信的人越來越多,當然寫信的人有具名的,有匿名的,還有未曾經留下任何線索的。
不過據說只要是曾向老樹洞投過信,訴說自己愛的煩惱的人,到最後都會有很完美的愛情結局喔!
就像曾有一對男女因為生性都很害羞,不敢向對方表白,兩個人卻不約而同地將心事寫了投進老樹洞;有一天,女生爬上小木梯去投信時,居然看見了那個男生的信,她拆開一看,不禁快樂地流下淚來,原來互相愛著的對方,都沒有勇氣說清楚. 講明白! 幸虧老樹洞的幫忙,讓一對男女快樂地變成了戀人!

啊,當地小鎮上的郵局居然也開始收到了收信人指定 "愛情樹" 的信件哩! 故事就是一位郵差先生,有時後也得送信去給愛情樹,一絲不苟又很負責的德國郵差總是一本正經地爬上小木梯,把所有寄給愛情樹洞的郵件工整地放進去。

有一天,郵差遇見一個女生正爬上小木梯放信進樹洞,他們客氣地打了聲招呼。
郵差問女生:"有心事嗎?" 女生點點頭,說和情人分手了心事無處寄,聽說了這棵愛情樹,所以就來投信。

郵差先生說,以後妳不必自己跑來,只要寄到郵局,寫 "愛情樹收" 就可以了,我會替你來送信。
從此以後,女生真的照著郵差的話,有心事就寫信給愛情樹。
沒想到,女生有一天竟然收到了愛情樹的回信!
她驚訝得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她想,一定是有誰在樹洞發現了她的信,所以和她開玩笑。
不過,愛情樹回信的內容都很誠懇溫柔,打動了女生的心。
終於,女生決定要和寫回信的人見面,沒想到在愛情樹下相約見面的人,就是那個郵差!

原來,那天郵差對女生是一見鍾情呀,所以假裝是愛情樹寫了回信。
現在女生和多情的郵差共組了美滿的家庭,每次向別人說起他們的媒人是一棵老樹,大家都會興致勃勃地豎起耳朵來聽。

我看了這則報導覺得好感動, 為什麼呢?
因為這故事裡有一棵會聽人心事的老樹,有真心真情相愛的男女, 更有認真寫下心事的感性人們,當然還有那個把這種信件當一回事來送信的郵差. 最棒的是郵差的細心.
當她愛上那個女生時,他用了最童話也最溫柔的方式來打動一個或許對愛已經失望的女生的心,我想這才是一種極致的浪漫吧?
所以現在只要聽見有人說德國是很不浪漫的地方時,我的腦子裡就會出現這棵愛情樹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森林裡的愛情樹 好文
    全站熱搜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