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某個人曾用心的對你好過,
你便不再容許他像普通人般的對待你,
卻不曾想過可能是自己要求的變多了。

 

*********

之前曾有一段時間,總是把朋友對我的關注程度拿出來反覆比較

結果越比,反而心理的秤子越來越不平衡,自己也變得不開心了

所以當我看到這段話時才驚覺...

或許朋友之間也需要給彼此一些距離、空間才會讓彼此更瞭解彼此吧!!!

 

月球繞著地球轉,但是地球也要學著自轉
月球之所以繞著地球轉,一定是因為地球有自己的魅力

 

朋友並不是你付出多少,對方就會回饋多少,也不一定對方就會把你當成好朋友看待,
若總是一昧的計較,反而會喪失了自我與自身的魅力,讓朋友越離越遠,
 
 
所以我放下了、放空了
 
不再關心你們有沒有來我的動態按讚,也不再仔細關注你們的所有動態跟你去按了誰的讚
不在乎我丟出的問題,你們到底會不會給我回應;也不在乎你們是否有給了其他人回應
 
原來放下就是這麼一回事,以為不簡單,但其實非常容易,就好像以前所在乎的,都不再那麼重要了,如同張鈞甯所說的一樣,做自己最重要:
 
「很多時候大家都把重心放在那些很虛擬的網路社群上,當你依附在這些東西上的時候,時間就一天天這樣過去了,你以為的讚和留言,是與這些人保持關係,或者好像抓住了什麼,其實把這些都拋開時,你是空的。」

真的,臉書滿足了我們對於別人的好奇,但卻忘了,我們看到的其實是別人營造出來的樣子,那我們又真正了解了什麼?不如,「花一些時間去思考,從自己身上找到自己最在意的事情,從中發現自己的價值。」─ 張鈞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 自我價值
    全站熱搜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