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05.JPG  

最近我們家來了一位小小天使,這位天使真的很小、很可愛,也很愛吃、超愛吃 ,這位小小天使就是我們家的三線楓葉鼠「奶球」。奶球的到來讓我覺得... 或許人與動物之間也是存在著緣份,我正處於一個緊繃、規律的研究生生活中,卻因奶球巧妙地闖進我們的生活帶給我歡樂,讓我學習著照顧

在我遇到奶球之前...我一直都是看著別人養寵物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學生時期養一隻自己的寵物,因為我認為我應該會很沒有時間與耐心去照顧;但自從我由表妹手中接過奶球後,我的生活與想法也開始有了改變,第一次很認真地去瞭解、認識楓葉鼠的習性、行為與適合的環境,原本他的籠子就只有滾輪、飲水器而已,到現在他已經有了自己的木頭小窩,小窩裡有我以前的舊襪子,有了他可以玩沙、滾沙的澡盆,怕他光吃不運動,特地去轉50元的轉蛋,充當他運動的轉球。

每天從研究室回到家,第一個想看的就是奶球,
然後開始將他的澡盆,更換新的沐浴沙,看看他有沒有在木頭小窩裡面大便,有的話就幫他清掉,也順便看看他有沒有在小窩裡藏食物,然後再依照他藏食物量來決定今天要給他食物量。在我整理他籠子之時,奶球可以自由在我們房間跑來跑去、鑽來鑽去,不必太擔心他會逃跑,因為我們有做好防護措施且每次只要他聽到我們在搖飼料罐的聲音就會乖乖地跑到我們面前,因為他知道有東西可以吃了!

我們常常把飼料放到手中,讓奶球在我們手上吃,
奶球是一隻很愛吃、很貪心的鼠鼠 ,每次都狼吞虎嚥地快速吞下我們手上所有飼料,然後繼續不斷地跟我們要食物,以為我們沒有看到你把食物藏在嘴巴裡嗎?你還可以發現奶球會突然變壯、變肥,如果你不給他食物了,他就會開始變魔術,從嘴巴變出食物,然後開始埋頭苦吃。有時,發現他變出來的可能不是他想吃的,他還會再把那個食物重新塞回嘴巴,再變出別顆出來吃,所以觀察奶球吃飯,實在是一項樂趣...

奶球吃完飯後會開始洗洗臉、洗洗手,那副模樣也是超可愛地,
所以回家後我們總是會一直關注著奶球的一舉一動,特別是他起笑,或是他阿呆地跌倒的時候,特別好笑, ㄧ定要到我們要睡覺時眼神才捨得離開他。奶球除了帶給我們生活上地歡樂外,他還具有另一項任務,他必須常聽著我們白癡的對話雖然奶球可能心想管我啥事?我只想吃東西,但他還是會用發呆、不解地表情望著我們,有時即使當下在發脾氣,看到奶球可愛的臉還是會噗哧ㄧ聲地笑出來了呢! 所以小奶球真的是我們家的小小天使~ 來啾一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線鼠 寵物鼠 紫倉
    全站熱搜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