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2010.1.24~1.25兩天一夜的宜蘭旅遊行程規劃

第一天

搭乘太魯閣號火車1086班次,從彰化出發07:35,抵達羅東
10:50(我們訂的是來回車票,來回票票價$1178/單人),首先先把包包寄放到羅東車站的置物櫃(置物櫃花費$50,如果車站有行李室,寄放每件行李只需要花$17,但如果你要租機車也可以直接寄放在租車的店家,免錢喔!) 

然後我們走到羅東車站"前站"租機車,走出去第1家我們就租了,個人覺得服務很周到,除了送地圖外,因那天有點下毛毛雨,還附送我們2件輕便雨衣(租機車建議到前站比較多家,租機車花費$250/1天),我們依照租車店老闆的說明與配合地圖,順利到達我們旅遊的第一站「傳統藝術中心」(從羅東車站騎車到傳藝中心大約10分鐘)


1.jpg  

因我們抵達傳藝中心已經中午12點多了,所以買完門票後就先殺到裡面的美食街大快朵頤一番,來到宜蘭當然一定要點「宜蘭三寶」:蘭陽糕渣、宜蘭肉捲與蜜餞糟餅,不過個人覺得他肉捲和糟餅炸的太過頭,而且太油,所以後來我們根本沒有吃完(美食街東西都很貴唷!東西普普,所以如果有預算壓力的話,可以先在外面用餐再到傳藝中心,傳藝中心入園需要門票$150,順帶告訴大家可以不用借中心的導覽機,因為很沒內容)

傳藝中心真的蠻推薦大家去的,裡面真的非常特別又漂亮喔!光是在傳藝中心,我們就足足逛了一整個下午,並且還敗了不少東西,像是手工肥皂、備長炭跟宜蘭餅等等....荷包大失血啊!!!!

因為傳藝中心逛得腳很累,所以大約晚上6點我們就騎車到「羅東夜市」準備吃晚餐囉!!!不過羅東夜市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耶~我們事先有查好美食資訊,所以就馬上依照計畫到幾家比較有名的店去排隊吃東西,像是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包心粉圓、一串心等等...。特別是在阿灶伯吃飯時,因背後還排著很長的人龍,所以吃起來超有壓力,但他的羊肉湯跟羊肉炒麵都好好吃,還有羅東夜市的烤魷魚也很特別,都一串一串串好的,還夾帶著青椒或是九層塔。

餘飯後,我們就再騎車返回羅東車站還車,然後再搭乘電車前往我們的住宿地點「礁溪」(電車羅東→礁溪,車票花費$27/單人,車程約15~20分鐘),礁溪果然是溫泉之鄉,一出車站的水池就是正港的溫泉,有人就在那邊泡腳說,而我們選擇住的旅館是「和風溫泉會館」,距離火車站非常近,不過他的房間不算大,但是環境都相當乾淨舒適,床與棉被也很舒服,缺點是他泡湯之SPA設備很多都壞掉,根本不能用(房價:標準雙人房$2880/天,附自助式早餐,泡湯卷,下午3:30後可進房)

第二天
我們睡到飽才起床,吃完自助早餐,大概11點多就退房,走回礁溪車站
到車站前租機車,並將行李寄放於機車行內,然後騎著車到礁溪閒晃(租機車花費$200/3小時),首先我們先去吃礁溪有名的三星蔥油餅,光是排隊就讓我們等了20分鐘(蔥油餅地點在礁溪國小正對面的鐵皮屋內,加蛋一份$25)

  3.jpg   

很滿足地吃完超好吃的蔥油餅後,我們就出發到「金車蘭花園」可能是不對時,所以很多蘭花都沒有開,除了那些要外銷的(免門票,距離礁溪車站騎車約2~5分鐘,全程逛完+排照大概30分鐘)


4.jpg  

接著我們再到蘭花園附近的「伯朗咖啡館」內享用我們的午餐,他的泰式焗烤飯,我覺得很好吃喔!(免門票,套餐價位我記得大概於$150~300間,也可只來這邊享用咖啡跟輕食喔!)


2.jpg  

吃飽我們就前往於礁溪的最後一站「湯圍溝公園」,這裡是給大家免費泡溫泉的地方,但僅限於泡腳喔!!!!不過附近好像也有大眾湯池的樣子,但是我們並沒有去參觀。


5.jpg  

其實跑完以上這幾個地方,差不多將近3個小時,所以還完機車就再度搭上電車回到宜蘭市,把包包存放在宜蘭車站的行李室,車站管理人員很阿煞力地跟我說名產不算行李,所以只跟我們收了一件行李的寄放費用17元(電車礁溪→宜蘭,車票花費$15,車程約5~8分鐘)折回到宜蘭市的原因是還有一個我超想去的地方「宜蘭設治紀念館」,這裡的主要特色是和洋式的建築,非常漂亮喔!(從宜蘭車站走路到紀念館約10~15分鐘,入場門票$30/單人,逛+拍照需耗費1小時)

實在是玩得好累喔!不過很好玩,雖然下毛毛雨,但我們的興致還是不減;還繼續去宜蘭車站附近敗了許多名產回家,最後18:28我們同樣搭著太魯閣號返回彰化車站,在宜蘭車站我們還拍了一張空蕩蕩的月台照片,下雨天果然是沒啥人要跟我們擠,多好!

arrow
arrow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