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去了更勝童綜合醫院,傳說被衛生署罵得很慘的彰濱秀傳醫院..



他們以飯店的手法,將每位患者當成顧客用心服務,走近醫院,門外警衛馬上笑容滿面主動問早。

剛好門口有兩台遊覽車,似乎是載著一群民眾來做健檢,聽姊姊說:「有團是專門載65歲以上民眾們來醫院做免費健檢,做完還帶去遊山玩水,又有錢前可拿」,嗯..有那麼好的團,應該也叫我阿公、阿媽來參加一下才對啊!








走到正門口大廳(我們從急診門口進去),看到兩排穿著類似華航空姐穿的套裝(紫色套裝,行政人員),正在大廳進行晨會,最後還一起「加油!加油!加油!」,真有活力!她們開完晨會就各自回到工作崗位。

在大廳門外,有一位穿著紫色西裝的先生,專門幫所有到門口的車輛開門,如果顧客行動不便,還主動幫顧客借輪椅,推輪椅進入大廳,在病患進大廳後就會有有一位笑容可掬的紫色套裝小姐(每個紫色套裝的小姐其實都還蠻漂亮的),詢問顧客要掛哪一科,指引他們應該要往那邊走。從大廳門口進來,其實會看到一部鋼琴,不要小看它,它可是會自己彈奏的鋼琴喔!






沙發超好坐的,超舒服!一邊聽著鋼琴的彈奏,一邊坐在舒服的沙發上,都快睡著了!




他們門診區有好幾個,不同的門診區的沙發擺設都不同,有些還有吧台區(真的很像飯店),我發現他們不僅紫色套裝的行政人員笑容滿面、輕聲細語,連看診的醫生、護士對病患講話都特別的溫柔,在這裡我看不到一群擠在門診口的病患,也看不到一直大聲嚷嚷維持秩序的門診護士,氣氛就是輕輕地、溫和地,步調很慢。

每位服務小姐看到你都會對你微笑,85度C老闆看到我對我微笑、打招呼,掃地阿嫂看到我對我微笑、說早,連到醫院就診的病患都會對你露出輕鬆、自在的微笑,因為這裡不像醫院,像是我們來到一個地方度假一樣。




你覺得這有像你印象中的批價、掛號處嗎?






這是「領藥處」,但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領藥的流程,病人只要坐在沙發上好好休息等待,等待由藥師親自將藥送至病患手中,而非病患看著號碼牌跟藥師拿藥喔!


接下來是要去哪裡呢?當然是參觀病房,而且是參觀號稱總統級套房的病房




VIP病房的地板皆是木頭地板,進去前門口有乾淨脫鞋可以讓你穿。








一樣是VIP病房的某處,他們稱做「一簾幽夢」區,坐在裡面可以看風景、座位旁有附網孔及插頭,可以在這裡用NOTEBOOK上網。






還有一項特別的地方,就是VIP病房的門牌不是只有用號碼代表,每個門牌上都有一種花名,百合花、星辰花、鬱金香等等...

參觀完病房,我們又回到一樓,要去參觀「秀傳人文藝術館」











完畫作就到隔壁的「秀傳醫學博物館」,他們是與科博館合作,將一些以前科博館舊的展覽搬到裡面






















他們規劃還要蓋書局、電影院與COSTCO,厲害吧!

結論是如果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上班,我想應該很不錯,雖然位處偏僻,但是感覺真的很好..

還有雖然醫院也被質疑倒底是醫院,還是在做生意?但是我覺得他們並沒有給人很勢利、很商業的感覺,同樣都是一般的掛號費錢,卻可以在這邊享受到5星級的待遇,不是很好嗎?創造一個優良的環境,連病人走進醫院心情都會為之寬闊,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有願景、有夢想的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