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創作才女-戴佩妮也在11月發行全新專輯「回家路上」囉!

這張專輯是戴佩妮試著讓自己返回最初開始創作時候的輕鬆單純,回到音樂創作之初,不預先設定目標、不去試想要完成什麼概念,只憑著心裡的感覺放手去寫,那麼自然所完成的12首作品

所以這張專輯也是戴佩妮體現了她的對過去細膩的想念,也再一次表達追逐夢想的堅定!不管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的開始與結束,都是需要時間去沉澱的,而沉澱後的音樂才是這次回家路上最美麗的風景!

其中,我又特別喜歡回家路上中的幾段歌詞....

「該來的會來,你又何必逼自己去勉強

  該去的會去,那些失去只會讓人成長

  我愛的不懂愛,所以只好做好準備受傷

  想恨的不敢恨,我想人生來天生就善良

  太陽高掛不打烊,棕櫚樹遍地滋長,處處聞椰漿香

  我不慌因為你們在身旁....

 

 

回家路上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該來的會來,你又何必逼自己去勉強
該去的會去,那些失去只會讓人成長
沒必要在街上大聲嚷嚷
只會製造更多壞的榜樣
誰是誰非,誰又不知所謂
對我有什麼影響,我要回家想一想

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我討厭城市喧嚷
不再趕路的這段時間我親吻這土壤
離開異鄉的孤單心慌乘坐自由的風
重心找回 love love love 的力量

我愛的不懂愛,所以只好做好準備受傷
想恨的不敢恨,我想人生來天生就善良
習慣性藉酒來療傷,身體卻變了另一個模樣
誰錯誰對誰又圓了幾個謊
有多麼難忘,我要回家想一想

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我討厭城市喧嚷
不再趕路的這段時間我親吻這土壤
離開異鄉的孤單心慌乘坐自由的風
重心找回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太陽高掛不打烊
棕櫚樹遍地滋長
處處聞椰漿香
我不慌因為你們在身旁

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我討厭城市喧嚷
不再趕路的這段時間我親吻這土壤
離開異鄉的孤單心慌乘坐自由的風
重心找回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的力量

 

 

光著我的腳丫子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我不煩 就算多了個牽絆
因為你給得很坦然
從不擔心 我要了怎麼還

我早已不管 就算別人喜歡看
因為我過得很自然
從不懷疑我要的很簡單

簡單就是覺得冷的時候求個溫暖
簡單就是寂寞孤單時候有人陪的晚餐
然後兩個人緩緩的踮起腳尖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在街上漫舞
數著戀愛的樣子 一步又一步
左三圈的思路是右三圈的幸福
突然間我像小孩很容易滿足

我要踩著你的腳丫子盡情的跳舞
被你疼愛的樣子一幕又一幕
進一步是征服退一步是守護
你讓我看清楚 這旅途由你帶路

我早已經不管 就算別人喜歡看
因為我過得很自然
從不懷疑我要的很簡單

簡單就是覺得冷的時候求個溫暖
簡單就是寂寞孤單時候有人陪的晚餐
然後兩個人緩緩的踮起腳尖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在街上漫舞
數著戀愛的樣子 一步又一步
左三圈的思路是右三圈的幸福
突然間我像小孩很容易滿足

我要踩著你的腳丫子盡情的跳舞
被你疼愛的樣子一幕又一幕
進一步是征服退一步是守護
你讓我看清楚 這旅途~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愛在被愛之前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Sorry 如果這樣 讓你有距離
請讓我再靠近你 Sorry
我的懷疑 也許很多餘
我不想我是衝動的
你說的話帶有歉意
但錯在那裡 是不是錯在我
不敢把你擁在懷裡
害怕直覺會錯了意
才站在原地
過去有太多的不完美
愛在被愛之前
誰有勇氣冒險
去相信若有似無的感覺它會不見
愛與被愛之間
要如何
重迭在 重迭在 重迭在
一條線 兩個世界
兩個人 才不會
遠遠的 遠遠的 遠遠的
遠遠的 遠遠的 遠遠的

愛在被愛之前
誰有勇氣冒險
去相信若有似無的感覺它會不見
愛與被愛之間
要如何
重迭在 重迭在 重迭在
一條線 兩個世界
兩個人 才不會
sorry sorry so sorry
sorry sorry so sorry
Sorry 這種關係 就讓它到這裡
我接受這殘缺的美麗
愛在被愛之前
想愛你卻來不及

 


 多麼想念你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累了就躺一躺 煩了就逛一逛
拿起就要學會放 要放你在心上

天黑了就會亮 心痛了就讓一讓
決定了就不要想 多看看月亮
我多麼想念你 想念你無私愛我的勇氣
在慌亂城市裡 在昏暗深夜裡
你像是月光照亮每條小徑
我多麼想念你 想念你親口說你是愛我地
當喧鬧都暫停 都當人群都散去
你總是 為我開著那一盞燈 等我回去

天黑了就會亮 心痛了就讓一讓
決定了就不要想 多看看月亮
我多麼想念你 想念你無私愛我的勇氣
在慌亂城市裡 在昏暗深夜裡
你像是月光照亮每條小徑
我多麼想念你 想念你親口說你是愛我地
當喧鬧都暫停 都當人群都散去
你總是 為我開著那一盞燈 等我回去

我多麼忌妒你 忌妒你我是多麼愛你地
不想讓你擔心 不要再有懷疑
所以我要親口對你說 我好想你


 

誰能帶我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我想要搬到一個更大的地方
oh 也許就能 裝進更多小小的夢想
我還要一張白色溫柔的雙人床
oh 也許就能 代替某個人粗曠的肩膀
但我有一點懶 懶得上街去晃一晃
懶得去照顧那多年惱人的胃酸
燈 有點暗 暗得我沒有方向感 像無人彈奏的鍵盤
誰能帶我離開那生活的艱難
愛情若是負擔 又何必急著要我找一個伴
誰能帶我擺脫那現實的審判
自由沒有牽絆 去享受天賜於我的一抹藍

我想要搬到一個很遠的小島住
oh 也許就能 阻斷那些多余有的沒的物質欲望
我還要一個我會很專情的好對象
oh 也許就能 彌補我床左邊位子的空蕩
懂我有一點難 難的是我不想玩一玩
難的是感性習慣了被理智打斷
愛有點亂 亂得我沒有安全感 像乘著巨浪的風帆
誰能帶我離開那生活的艱難
愛情若是負擔 又何必急著要我找一個伴
誰能帶我擺脫那現實的審判
自由沒有牽絆 去享受天賜於我的一抹藍

青春已不夠本錢再打轉
我必須每分每秒都計算
問題的累積已經不能夠坦然
但我想更勇敢 我要個答案
誰能帶我離開那生活的艱難
愛情若是負擔 又何必急著要我找一個伴
誰能帶我擺脫那現實的審判
自由沒有牽絆 去享受天賜於我的一抹藍


Hey Girl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有些激動 當你說到他的時候
眼前一切漸漸閃爍
我想我懂 所以不再保持沉默
好想為你多做些什麼

逗你笑 不讓你哭
說些平凡大道理 希望你有領悟
喜歡你笑 討厭你哭
為什麼不讓難過當作是個禮物

Hey Girl 你怎麼都聽不懂呢
不是都 說好了
不再為他掉眼淚了
Hey Girl 沒什麼好大不了的
糊塗了 走失了
就聽我唱這一首歌

有些激動 當你說到他的時候
眼前一切漸漸閃爍
我想我懂 所以不再保持沉默
好想為你多做些什麼

逗你笑 不讓你哭
說些平凡大道理 希望你有領悟
喜歡你笑 討厭你哭
為什麼不讓難過當作是個禮物

Hey Girl 你怎麼都聽不懂呢
不是都 說好了
不再為他掉眼淚了
Hey Girl 沒什麼好大不了的
糊塗了 走失了
就聽我唱這一首歌

Hey Girl 你怎麼都放不下呢
錯過了 這一個 下一個會更好的
Hey Girl 沒什麼好擔心的
無聊了 寂寞了
就聽我唱這一首歌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