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說到張棟樑,你第一個會想到的通常是「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這首歌吧!?

但除了歌唱之外,張棟樑其實還演過很多部戲劇喔!例如:之前的無敵珊寶妹跟最近的女王不下班

如今,2011年他終於又重新回歸於音樂舞台,推出了全新的音樂故事概念專輯─別再驚動愛情

我特別推薦裡面幾首我特別喜歡的歌,像是...〈別再驚動愛情〉、〈不多〉、〈怎麼會哭〉、〈天敵〉、〈寂寞成自然〉跟〈給朋友的話〉

 

 

別再驚動愛情
作詞:陳穎見@口袋音樂
作曲:陳穎見@口袋音樂

城市很大 後來我走過海角天涯
城市有時會變小 小的你背影無法裝下
最近好嗎 我怎麼一時間無從回答
老朋友般的對話 表情卻有一點複雜

像普通朋友一樣融洽 禮貌的就請別再驚動愛情吧
不想再為一時感觸 以後被相同諾言懲罰
再次付出代價

這幾天這幾月這幾年 我不懷念
這一刻這一分這一秒 妳在我前面
回憶多痛苦 又被發現 我不願
我不要我不想 在相同的地點擱淺
妳的我的他的 就請劃清界限
我過得很好 不要打擾
這一刻安靜就好

城市很大 擁有我的失敗和偉大
城市有時會變小 小的無法把寂寞消化
就算假如 當時妳是他或者我是他
掌心的地圖交叉 誰能保證看到彼岸花

像普通朋友一樣融洽 禮貌的就請別再驚動愛情吧
不想再為一時感觸 以後被相同諾言懲罰
再次付出代價

這幾天這幾月這幾年 我不懷念
這一刻這一分這一秒 妳在我前面
回憶多痛苦 又被發現 我不願
我不要我不想 在相同的地點擱淺
妳的我的他的 就請劃清界限
我過得很好 不要打擾
這一刻安靜就好 oh~

這幾天這幾月這幾年 我不懷念
這一刻這一分這一秒 妳在我前面
回憶多痛苦 又被發現 我不願
我不要我不想 在相同的地點擱淺
妳的我的他的 就請劃清界線
我過得很好 不要打擾
這一刻安靜就好


不多
作詞:李欣怡
作曲:伍家輝

空氣裡飄散的雨滴
冷卻我們的勇氣
僵持的情緒
就算歎息也變得很多餘

好不容易你說一句
否決以後的關係
我們的默契
你不必提我懂痛在哪裡

你能給的不多 你能愛的不多
你的不多 卻把我無止盡淹沒
我需要的不多
我渴求的只是愛的經過
怎麼最後 讓我們都沉默

過去也許愛得質疑
傷害已是來不及
再怎麼痊癒
劃過的心還是留著痕跡
所以你最後那一句
否決過去的記憶
我們的默契
我明白自己停在哪裡

你能給的不多 你能愛的不多
你的不多 卻把我無止盡淹沒
我需要的不多
我渴求的只是愛的經過
怎麼最後 讓我們都沉默

你能給的不多 你能愛的不多
你的不多 卻把我無止盡淹沒
我需要的不多
我渴求的只是愛的經過
怎麼最後 讓我們都沉默
怎麼最後 讓我們都沉默

 

怎麼會哭
作詞:姜道、余琛懋
作曲:姜道

終於不再問了 你想要什麼
終於不再遷就 你提的每個要求

終於不再執著 當你只求離開我
我決定讓你走
不要你跟著我受折磨 嗚~嗚~

怎麼會哭 我怎麼會哭
我以為我能撐得住
能承受失去你的 孤獨

怎麼會哭 我怎麼會哭
明明我微笑著說出
只要你能過得幸福 我就很滿足

再用不著承諾 你的明天沒有我
再用不著擔憂
沒辦法陪伴你會寂寞 嗚~嗚~

怎麼會哭 我怎麼會哭
我以為我能撐得住
能承受失去你的 虛無

怎麼會哭 我怎麼會哭
難道我還不夠知足
還不捨從前的相處

我不能哭 我怎麼能哭
絕不要你看我無助
讓你覺得愛我是 錯誤

怎麼能哭 有什麼好哭
只要你能過的幸福
就算再苦我也彷彿
得到了祝福

 

天敵
作詞:黃祖蔭
作曲:李俊傑@口袋音樂

我就喜歡低調和孤單
討厭打屁聊天跟喧嘩
要我諂媚想都不要想
不管誰勸我就是這樣

偏偏愛情跑來鬧場
讓你走近我的身旁
我所擅長沉默省話
此刻都派不上用場

遇到了你就像遇到天敵一樣
變得一肚子話嘴卻無法動彈
看見別的男人靠近跟你搭訕
我再心急臉部肌肉不動一下

別逼我 逼我 學電影浪漫
別教我 教我 裝熱情很假
別說我 說我 愛情會死當
別笑我 笑我 我就是原裝

在你面前我有點異狀
自尊礙手礙腳擋前方
就算肉又不會少一塊
但是溫柔不是我強項

偏偏愛情跑來鬧場
讓你走近我的身旁
我所擅長沉默省話
此刻都派不上用場

遇到了你就像遇到天敵一樣
變得一肚子話嘴卻無法動彈
看見別的男人靠近跟你搭訕
我再心急臉部肌肉不動一下

別逼我 逼我 學電影浪漫
別教我 教我 裝熱情很假
別說我 說我 愛情會死當
別笑我 笑我 我就是原裝

有沒有 愛的必殺伎倆
我不再 一個頭兩個大

遇到了你就像遇到天敵一樣
變得一肚子話嘴卻無法動彈
看見別的男人靠近跟你搭訕
我再心急臉部肌肉不動一下

別逼我 逼我 學電影浪漫
別教我 教我 裝熱情很假
別說我 說我 愛情會死當
別笑我 笑我 我就是原裝

 

寂寞成自然
作詞:管啟源
作曲:宇珩

我打算 還給自己一點平靜時光
復原會有一點慢
也很正常

我打算 不去計算我有多少遺憾
寧願越活越健忘
只往前看

寂寞成自然 生活並不見得有多麼難
不必太絕望 我還有重獲幸福的力量
寂寞成自然 還有什麼事情不能習慣
那一點點的感傷 又怎樣

我打算 不去計算我有多少遺憾
寧願越活越健忘
我只往前看

寂寞成自然 生活並不見得有多麼難
不必太絕望 我還有重獲幸福的力量
寂寞成自然 還有什麼事情不能習慣
那一點點的感傷 又怎樣

寂寞成自然 生活並不見得有多麼難
不必太逞強 一個人世界沒有不一樣
寂寞成自然 還有什麼事情不能習慣
你借用我的溫暖 不用還

 

給朋友的話
作詞:管啟源
作曲:宇衍

看著 朋友在潔白的病床上努力 呼吸
窗外 藍天白雲是個美好的天氣
提醒我 要快樂 不管生活多難
盡量樂觀一點
不要等到 只能懷念
好朋友要常常見面
訴苦說笑玩樂或純粹抱怨
說完就好了 又是 新的一天

不要等到 改天再約
誰知道有沒有改天
總是推說工作 忙碌沒時間
夜深了卻失眠
倔強的以為只是偶爾的寂寞
是真的寂寞

香煙 戒不掉的話也請你要少抽 一點
愛情 不順利也不一定就要放棄
要相信 那個人 只是還沒出現
幸福還有很多機會

不要等到 只能想念
想見誰就直接一點
那些當初自己沒有爭取的
你能怪誰呢
不要 重蹈覆轍

不要等到 再過幾年
想做的事都在眼前
到底還有多少青春可浪費
你怕不怕後悔
因為我們就只能活那麼一次
就那麼一次

不要等到 改天再約
誰知道有沒有改天
總是推說工作忙碌 沒時間
夜深了卻失眠
倔強地以為只是偶爾的寂寞
是真的寂寞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