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基隆港登船》

從大四為了畢業旅行而辦的護照,沒想到到現在才正式派上用場,看看正在排隊等待出關的人潮..真多!不過聽旅行社說我們其實已經避開人潮最多的時段(中午)。


登船後大概有30分鐘的時間在進行逃難路線與穿脫救生衣的教學,此時還沒開船,所以可以看到基隆港附近停靠的船隻。船上的走道非常地細長,從船頭走到船尾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而且當船在行進時,你一邊走還會一邊跟著搖,感覺好像你喝酒醉一樣,而且坐在房間裡也是搖,吃飯、洗澡也是搖。不過難得的是我這個非常容易暈車、暈船的人,在這船上的四天竟然都沒有暈耶!精神好地咧!反而是本來比較不會暈車的我媽、我弟、我妹暈了。


船上放有其他麗星系列郵輪的模型,我跟我弟、我妹與跟一位阿姨住三樓的四人房(上下舖,上舖需要將它拉下來),房間很小,床也很小,但在船上也沒啥好挑剔的囉!不過很幸運地是我們房間是靠窗的,所以可看到海。不知道是因為四天玩得太累,還是因為我沒有暈船的關係,即使床有點小且會伴隨著船行進一邊搖晃,這四天我仍然睡得很好,甚至覺得比不搖時更好睡呢!較為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房間的空調非常地冷,即使我們已經將溫度調到最溫暖了,還是冷到爆(我爸媽房間就很溫暖),導致我晚上睡覺是穿著長袖長褲,而且還跟服務人員多要了一張毯子蓋。

第一天晚上是吃「四季餐廳」,菜色我覺得不好吃,晚飯後我們並沒有去看秀,有點可惜,因為我弟實在太暈,早就陣亡於被窩中9點就給我睡了..是怎樣!!!附註:船上的電視竟然收得到民視,結果我媽說他也要回房間看夜市人生...囧...我們不是要出來玩的嗎?看啥電視啊!


《第二天-石垣島》

隔天大約8點,船就已經停靠於日本沖繩的石垣島,石垣島為沖繩外海的島嶼,距離台灣260km。所以我們大概早上7點多起床梳洗去四季餐廳吃早餐,早餐內容大概有麵包、水果、炒蛋、培根、水果等...其中培根煎的太硬又太鹹了,最後乾脆就不吃了,至於麵包在四天當中的早中晚餐都可以看得到,所以吃到後來有點膩。

吃完早餐就準備去去石垣島玩囉!因為整艘船要出關的人很多,所以排隊等待是必然的,我們大概排了40分鐘才順利出關,出關的手續很簡單就是給海關入境證明跟按壓指紋而已。下船後我們並沒有選擇跟團旅遊,而是走出港外,馬上就看到在日本討生活的台灣人,等著問我們是否要包計程車出遊,最後我們選擇了4小時的行程(包一台計程車要花$12000日幣)

原本以為載我們的司機也會講國語,結果發現司機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所以我們只能用簡單的日語、地圖跟肢體語言交流。石垣島感覺是一個相當純樸的小鎮,而且什麼都很迷你,車很迷你、房子迷你、路也只有單線道
,但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的很優,不論在商店、超商或郵局,都會因為他們親切的笑容讓你這些外地遊客安心不少,就連司機也超有禮貌,並且都穿著固定的制服,車內也全面禁煙又遵守交通規則。由於日本是右駕駛,所以方向與車道都跟台灣完全不一樣,因此剛開始在看他們開車時,其實不太習慣,甚至覺得有點小恐怖。



第一站-川平灣
川平灣是當地黑珍珠的養殖地,水質非常清澈,可以直接看到水底喔!來這裡主要是要坐我身後的小船來瀏覽海底景色,小船底部有一部分是透明玻璃,船長會開船帶我們去幾個珊瑚跟魚群非常多的點,讓我們可透過玻璃看到大片珊瑚與魚群,很漂亮。



第二站-玉取崎展望台
從展望台遠看可以看到停靠於石垣港的麗星郵輪,有沒有發現一台白色長長的東西就是麗星郵輪。



第三站-鐘乳洞
此景點個人覺得有點無聊,
可能是因為沒有跟我原本所想像的鐘乳石洞那般壯觀吧!所以我們都以最快的速度逛完,然後出去吃冰淇淋,不過小象鐘乳石真的很像小象。



最後一站-金城炭火燒肉
來到石垣島當然要吃當地最富盛名的「石垣牛肉」囉!這可是我們主動跟司機所提出的要求呢!不過一開始我們還在跟司機比手劃腳溝通,當然一點都講不通,最後想到乾脆用寫的好了,果然一寫燒肉兩字,司機馬上就看懂,中文字果然在日本還是很有用的,他們有很多漢字的意思,其實都跟我們的原意差不多。

司機帶我們去吃的燒肉店是位於石垣港附近的金城燒肉,店內小姐很可愛又親切,主動要幫我們全家拍照,而且
他們的菜單有日文、中文與英文三種不同版本,超專業!表示這家店應該是常常接待觀光團,最後我們點的小姐推薦的燒肉套餐($6000日幣),內容包含有生菜沙拉、生牛肉、烤肉盤跟茶泡飯,第一次吃日本正宗茶泡飯,真的超好吃!

因為店在港口附近,所以吃飽後我們就直接散步走回麗星郵輪(約10分鐘),沿途還一直特別注意他們的街道,真的沒有垃圾,超乾淨!附註:其實在吃燒肉前,我們還有去「黑珍珠養殖場」、「八重山自然村」跟當地的「超級市場」購物啦!在沖繩購物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所有販賣的東西幾乎都會標上非常大字的「沖繩限定」字樣,像是海賊王拼圖的沖繩限定版啊!Kitty沖繩限定版、XXXX沖繩限定版等等....日本人真懂行銷啊!害我毫不猶豫地買了海賊王拼圖的沖繩限定版。


回船後打開房門,你會有個小小驚喜,因為你會發現床上會多了隻可愛的動物,其實就是服務人員在幫您清潔房間時,利用毛巾所折出的動物,應該看得出來左邊那是兔子,右邊是大象吧?有沒有很厲害?真的都是用毛巾折的。下圖是我們花了四千元台幣所買下的紀念照片,有點覺得被坑了,不過因為我老爸說難得一次且具有特殊紀念意義,所以還是全買了。

晚上我們選擇到「航海家自助餐廳」用餐,它的魚丸湯麵跟烤牛肉非常地好吃喔!吃飽後就是等8點45分看麗星的大型娛樂表演秀:舞動全城,這表演是由來自歐洲的專業國標舞者,搭配中國四川雜耍團共同表演,非常精彩,特別是女舞者身材火辣又漂亮,男舞者身材高挑又帥氣,吸睛度100%


《第三天-那霸》

隔天我們特地早起要去10樓甲板看船靠岸於日本沖繩本島的那霸市(照片上是船長、副船長跟日本的領航員),如果要說昨天的石垣島是個純樸的鄉鎮,那霸市就是個生氣蓬勃的大都會,我們一樣沒有參與任何的觀光團,同樣想要包計程車出去玩,結果到了叫計程車的地方,當地中文導遊竟然跟我們說已經沒有可包車的計程車了,這是我們本次的旅遊的一大失策,誰叫我們都沒先做功課,因為如果沒包車的話,參加旅遊團應該會比較划算又便宜的。


第一站-新都心商業圈
日本標籤是用電子標籤喔!比較方便又環保,另外在超市發現日本正宗樂天小熊,還有日劇常出現的香菸販賣機,二話不說就拍了。


第二站-首里城
代表琉球王朝時代的首里城為世界遺跡喔!非常古色古香可狂拍照的好地方~只是太陽太大,眼睛根本睜不開啦。


首里城外,發現一間日本冰店,好可愛喔!有沒有很像小丸子卡通裡面會看到的那種傳統冰店。


這是在前往第三站「國際通」的路上,所拍的一些照片,原來日本的摩斯漢堡是綠色的,獻血中心就等於我們的捐血中心,還有宅急便原來台灣、日本都長得一模一樣。


第三站-國際通
國際通是那霸最大的觀光購物中心,裡面都是賣沖繩名產,你會發現每一家其實賣的東西跟價錢都差不多喔!而昨天我在石垣島買的名產,這邊也都通通看得到。既然來到這裡就想說吃一下當地的拉麵,結果我們點了一碗要價$600日幣的沖繩拉麵,非常小碗、完全吃不飽也沒附飲料,這時才開始想念台灣的美食啊!


回船後我們在甲板吹風、看海、看夕陽、喝飲料的感覺,讓我一點都不想要再回來上班了!好愜意~游泳池邊還有活動部的人在帶活動~很HIGH~看得出他們在跳什麼嗎?答案是nobody喔!



第三天的晚餐,我們就改吃「海華宮」的中式料理,果然熟悉的味道,讓我比較有好胃口耶!(菜名我通通都忘了,反正就是三杯鴨肉、炸魚肉、炒高麗菜、麻婆豆腐等...)

同樣晚飯後要排隊觀看秀:著名雜耍大師Terry Parade滑稽喜劇表演(如果你想坐到視角比較好的位置就早點排隊吧!)麗星郵輪的秀絕對必看,因為真的很精彩,像這位雜耍大師光一個人的表演就可以風靡全場,而且中間絕無冷場還可跟觀眾進行互動,害我笑到肚子好痛。



《第四天-返回基隆港》

第四天因為已經沒有要下島的行程,所以今天就睡得比較晚,只有趕著要去吃9點的早餐,這是「海華宮」的早餐,剛好是我最愛的模式(港式飲茶),那個豆漿、叉燒包、燒賣、水晶餃跟炸蟹球都好好吃喔!我個人覺得比西餐的早餐還要好吃。


最後一天的中餐因應我弟的要求,我們再次去吃一次四季餐廳,本來我不大看好四季的菜色說,只因第一天的晚餐實在不好吃,結果這次吃了之後讓我改觀了,那個義大利麵跟牛肉漢堡都很好吃說。

《總結》
其實我覺得麗星之旅蠻適合,年輕人、情侶或渡密月的小夫妻來玩的,因為麗星整體營造出了一個相當有活力且歡樂的度假氣氛,很適合他們來瘋狂、歡樂一下,不像我們老人團其實有很多賓果遊戲或活動、表演都沒有參加,所以下次我還會考慮跟我們家那一隻再來一趟麗星之旅,好好地玩一下。


arrow
arrow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