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班後開始養成一種習慣,就是每天在上班前或出門前都會開電視、看新聞,某一天出門前看到一個電影新片介紹的節目,正在介紹「福爾摩斯」這部電影,那時候光看預告片就超想去看的說,因此套一句俗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就在12/26晚上我與我們家阿糖就馬上從鹿港殺去彰化的彰化大戲院觀看了。

在彰化大戲院看一部電影,憑折價券全票只要140元(折價券都有人會來醫院發,不然在戲院附近買杯飲料也可以向店家索取),但是你知道的彰化戲院的品質並不如台中、台北...有像華納威秀影城或日新戲院那種品質,我們看著電影票上寫著「寶廳」,啊~那個「寶廳」還真是小巧得可愛,差不多就一間教室的大小吧!然後裡面塞滿了人,充斥著鹽酥雞、烤肉的味道,唉...140元不能強求太多,不過重點是電影好不好看啦!?

當然好看啊!

似乎天才都會有一點偏執狂,所以一開始片中就介紹福爾摩斯的生活根本就是宅男一個,而且處世、應對都較為偏激,常常不按牌理出牌,華生醫師就比較紳士、嚴肅,但是每跟福爾摩斯合作時還是露出了火爆個性,雖然很想擺脫福爾摩斯過正常生活,但都會被福爾摩斯誘拐走..哈哈,因為華生其實也掩飾不了心中對於危險或案件的強烈好奇心,感覺福爾摩斯與華生醫師真的是一對寶,連鬥嘴、吵架都很好笑,雖然他們很愛消遣對方,但彼此都了解對方其實並無惡意,而是關心,他們也都非常相信彼此,所以以至於出任務時才能夠合作無間

在片中不論是福爾摩斯或華生醫師都超會打架的,導致福爾摩斯還是有點金剛狼的味道,不過還是好看,雖然這集比較著重在描述福爾摩斯和華生的能力、性格以及友情,推理部分大都是用口頭地帶過,無法共同參與在案件破解的過程中,可是我想他一定還會有續集的,畢竟福爾摩斯共有4長篇、56短篇的系列小說,隨便拿一個來演都演不完,所以相信之後應該有更多在破案上的描述吧!?





******************************************YAHOO電影介紹***************************************


過去許多電視劇的表現中,為了突顯福爾摩斯的絕世聰明,身旁搭檔的華生醫生總是選擇咪咪眼、小腹微凸、個性迷糊的好好先生,裘德洛實在不想自己變成那個樣子,幸好導演蓋瑞奇跟他保證,如果是一個普通的市井小民造型,怎麼有資格與絕世聰明又孤傲的福爾摩斯站在一起,華生是經過阿富汗戰爭洗禮的的英勇戰士,又是得過勳章的醫官,當然不該是個瞇眼凸肚的歐吉桑,所以有許多人說他顛覆了《福爾摩斯》,但是蓋瑞奇說:「事實上我可能比影史上任何一個導演都忠於原著精神,雖然這是一個從未出現在小說中的全新的故事,但是人物造形與故事描述的精神絕對忠於與作者柯南道爾爵士。」導演蓋瑞奇還說:「我們需要一個帥氣英挺的華生,他是能跟福爾摩斯平起平坐的夥伴,對朋友忠心,個性內斂、堅毅、專業又知識淵博,需要岀手的時候絕不退縮,兩人在性格與行為上互補,所以福爾摩斯非常依賴他,這個華生的角色除了裘德洛外,不作第二人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觀後感 福爾摩斯
    全站熱搜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