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動動鳥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urtHuang&article_id=11803434

可以知道自己是屬於外向或內省式的,跟ㄧ般人所想的內外向不ㄧ樣, 這裡指的是看世界的方式,總之能瞭解你思考跟做決定的方式, 找出強勢功能並幫助我們更加知道自己的弱勢功能在哪(以便加強運用弱勢功能)。



我的測驗結果:

E-I量表: E
S-N量表: N 中等程度偏好
T-F量表: F 輕微偏好
J-P量表: J


類型:ENFJ
1.熱忱、易感應及負責任的--具能鼓勵他人的領導風格。
2.對別人所想或希求會表達真正關切且切實用心去處理。
3.能怡然且技巧性地帶領團體討論或簡報提案。
4.愛交際、受歡迎及富同情心。
5.對稱許及批評很在意。
6.喜歡帶引別人且能使別人或團體發揮潛能。

ENFJ

     ENFJ型的人熱愛人類,他們認為人的感情是最重要的。而且他們很自然地關心別人,以熱情的態度對待生命,感受與個人相關的所有事物。由於他們很理想化,按照自己的價值觀生活,因此ENFJ型的人對於他們所尊重和敬佩的人、事業和機構非常忠誠。他們精力充沛、滿腔熱情、富有責任感、勤勤懇懇、鍥而不捨。ENFJ型的人具有自我批評的自然傾向。然而,他們對他人的情感具有責任心,所以ENFJ型的人很少在公共場合批評人。他們敏銳地意識到什麼是(或不是)合適的行為。他們彬彬有禮、富有魅力、討人喜歡、深諳社會。ENFJ型的人具有平和的性格與忍耐力,他們長於外交,擅長在自己的周圍激發幽默感。他們是天然的領導者,受人歡迎而有魅力。

     他們常常得利於自己口頭表達的天份,願意成為出色的傳播工作。ENFJ型的人在自已情況感受的基礎上做決定,而不是基於事實本身。他們對顯而易見的事物之外的可能性,以及這些可能性以怎樣的方式影響他人感興趣。ENFJ型的人天生具有條理性,他們喜歡一種有安排的世界,並且希望別人也是如此。即使其他人正在做決定,他們還是喜歡把問題解決了。ENFJ型的人富有同情心和理解力,願意培養和支持他人。他們能很好地理解別人,有責任感和關心他人。由於他們是理想主義者,因此他們通常能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適合領域:培訓、諮詢、教育新聞傳播、公共關係、文化藝術

適合職業:人力資源培訓主任、銷售、溝通、團隊培訓員、職業指導顧問、心理諮詢工作者、大學教師(人文學科類)、教育學、心理學研究人員等記者、撰稿人、節目主持人(新聞、採訪類)、公共關係專家、社會活動家、文藝工作者、平面設計師、畫家、音樂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