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未上幼稚園前,我們家養了一隻黃金色的博美狗叫「BABY」,由於她跟著我一起長大、一起玩,所以她跟我特別親,那時的我並不會怕狗,反而很喜歡狗  


還記得小學有一天晚上被奶奶叫醒,因為BABY生了五隻小狗狗,我看到阿公幫BABY在剪臍帶,看著BABY當媽媽的樣子好兇啊~都不準我們碰任何一隻小狗狗,漸漸五隻小狗開始長大變成了五團毛球,每天都看著BABY任憑那五個毛茸茸的小球在身上來回踩來踩去的撒野模樣,真可愛!!!不過由於我們家是公寓不可能同時養那麼多隻狗,所以後來就把小毛球陸續送人了。


講到BABY最記得的就是她那豪邁的睡姿,總是大剌剌的四腳朝天,完全沒有一點女生的衿持,不知道是跟那一個主人學的~哈。上國中後我開始注意到到狗的壽命並無法跟人一樣那麼久,看著BABY漸漸衰老,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差,心裡面其實已經有心理準備;而就在我國三時BABY真的離開我去當個快樂小天使了,當天我是從學校返家後才得知BABY走的消息,來不及看到她的最後身影,但是很奇怪地我並沒有哭,只是看著空蕩蕩的籠子心裡面有一絲悵然、空虛。算一算BABY陪伴我們家將近八年的時間,而且很慶幸地BABY是在睡夢中安詳離開,最後並沒有遭受疾病所苦,想當初BABY剛來我們家時,體弱多病,具有氣喘,眼睛也不大好,每天都得要細心地幫她點眼藥水、餵她吃藥、照料她,那時還ㄧ度覺得其實做狗也不錯說!


但就在BABY過世後,國三的某一天早上大約6點鐘左右,設定好的鬧鐘鈴鈴鈴的響起,睡眼惺忪的我習慣性起床先去拉開面對我床的落地窗窗簾,好讓光線照進來(這時我必須先說明一下我房間的落地窗外並不是風景,而是ㄧ間自己用鐵皮搭起倉庫,有個鐵床作為通風用,專門存放我們家的雜物),在拉開窗簾後我下意識地看了看鐵皮屋上的窗戶,發現窗上竟然有一個小小的狗頭也望著我房間看,於是我就跟它四眼對望了很久,不過因當時仍在迷迷糊糊中,還沒有想到其實不可能有狗可以在那離地面那麼高的鐵窗上朝我望過來,我看著狗頭好一陣子,它也沒有其他任何反應,於是我就轉身刷牙洗臉去了,刷牙完後我回來再看一次鐵窗,狗頭也已消失不見...


其實看到當時我完全沒有感覺到任何一絲地害怕,雖然也沒有即時就認出它是BABY,因為它出現時並沒有蓬鬆的毛,事後回想起來感覺很像是BABY洗完澡後毛都扁掉,只剩大大眼睛望著我的樣子,不過我還是很主觀地認定那可能是因為BABY要去投胎轉世了,但她還掛念著我沒有見到她最後一面,所以特地回家一趟看看我過得好不好,並跟我道別。BABY~謝謝妳回來看我,希望 妳可以投胎到一個好人家,過著好生活,妳永遠都會活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