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希臘故事之眾神明,像阿波羅、丘比特、維納斯、宙斯等等...因為他們的神明像人一樣有七情六慾,相對於六大皆空的神明,覺得他們可愛多了,因為看了很多故事,總覺得無憂無喜無慾之神明,有時候會太過於不盡人情,看來我電影/電視/小說看太多了!

******************************************
太陽神阿波羅是一位象徵智慧的光明之神,他彈得一手好豎琴,是奧林帕斯最著名的音樂家與藝術家。除此之外,他還有一把百發百中的銀弓,和阿特米絲併列為狩獵之神。雖然阿波羅是這樣一個集各種優點於一身的男神,然而關於他的愛情卻總是以悲劇收場。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阿波羅的初戀,他愛上了河神尼遼斯的女兒達芙妮。達芙妮是一個美麗活潑的精靈,她喜歡獨自在山林中追逐野獸、飛鳥,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對於一切戀愛或追求不屑一顧。在一次偶然的邂逅中,阿波羅對她深深著迷。於是他開始追逐達芙妮,呼喚著她的名字,要求她回頭看看他的真心誠意。達芙妮嚇壞了,雖然對方是擁有神力與榮耀的神祉,但在少女的心中,卻沒有什麼比自由更可貴的。愛情對她來說,根本一文不值。於是她拼了命的躲避阿波羅,深怕被追上。雖說跑步對達芙妮來說極為拿手,但是別忘了阿波羅可是狩獵之神呢!就在阿波羅快追上達芙妮時,達芙妮正好跑到父親尼遼斯所統御的河邊,她急忙向父親求救:「把我變成一株月桂樹吧!讓我能逃離情愛的糾葛與牽絆吧!」轉瞬間達芙妮的雙足被定在地上並往下紮根,她的身體長出粗糙的樹皮,雙手則往上伸長並冒出枝幹及綠葉
她變成了一株月桂樹。阿波羅抱住了月桂樹,悲傷與悔恨充滿胸中。為此他選擇月桂樹作為聖樹,而信奉阿波羅的人們,也會在獲得勝利後,用月桂樹的枝葉編成桂冠戴在頭上,讓達芙妮與阿波羅共享榮耀。

*******************************************

 


月桂女神

傳說漫長 浩瀚如史詩般 記載這段 惶惶不安
顏色金黃 阿波羅的光芒 卻比不上 達芙妮的勇敢
沒有一種愛可以 在自由 之上
達芙妮的傷化身 月桂樹倔強

#月桂樹飄香 那夜風戀月光我的愛 很不一樣
 素淨的臉上 從不抹濃妝堅持 自己喜歡
 月桂樹飄香 雲纏繞星光我要 有話就講
 無邊的海洋 那遼闊的想像比誰 都不平凡

森林河畔 阿波羅在追趕 哭著戴上 達芙妮的桂冠
被束縛的愛已經 沒有了 溫暖
達芙妮的傷心疼 千年間流傳

愛搖晃 愛靠岸 我航向前方 尋找桂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E 月桂女神 好歌推薦
    全站熱搜

    Doris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